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企业动态

我市举行金融系统总结大会暨政银企合作重点项目签约活动
发布者: 平台运营中心 发表时间:2024-02-04 10:00:37 点击量0次
       2月1日,我市举行2023年度金融系统总结大会暨政银企合作重点项目签约活动。市委书记张德军要求,全市上下尤其是金融系统奋勇担当、克难奋进,以高质量金融服务奋力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扬中新实践走在前做示范。市委副书记、副市长陈顺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巫晓辉参加活动。
2023年,面对内外部环境的深刻变化、经济恢复进程中的矛盾问题,全市上下坚决扛起 “四个走在前”“四个新”重大任务,抢抓发展机遇、科学应对挑战、统筹发展与安全,全力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金融工作扎实推进,为推动扬中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出了重要贡献。全市金融机构各项存贷余额稳步提升,2023年首次突破 “双千亿”大关,信贷投放增幅稳居镇江前列;企业上市工作取得显著进展,在辅在审企业数量、新增新三板挂牌企业数量均领跑镇江;制造业、普惠金融和绿色贷款余额均保持两位数以上增长,债务风险等级逐步下降,牢牢守住了不发生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张德军强调,各金融机构要聚焦高质量发展走在前,持续优化金融服务,全力争取政策利好,推动更多的金融“红利”在扬中落地释放,全力优化资金供给,有力有效支持企业健康持续发展,全力提升惠企服务,提高服务实体经济的质量和效率。要聚焦产业转型需求,积极推进金融改革创新,围绕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精准把握需求、勇于探索实践、深化产融结合,在发展现代金融上勇闯新路。要聚焦优化金融生态,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广大金融机构要更加深入紧密地融入全市发展大局,用好金融风险监测预警平台,合力防控重大风险,同时要主动扛起优化金融环境的主体责任,全力营造有利于高质量发展的金融生态;广大企业家要牢固树立诚信为本、守法经营的发展理念,以实际行动履行社会责任、守好安全生产底线。
       会上,巫晓辉通报了我市2023年经济金融发展情况;29家金融机构被授予奖牌;18个政银企合作重点项目签约。
(张梦娇 吉战顺)

单位全称:扬中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帮助说明】【免责申明】

服务热线:0511-88365880,传真:0511-88322082

单位地址:江苏省扬中市扬子西路256号

© 2014-2019 扬中市经济发展局(扬中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版权所有    苏ICP1102315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