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企业动态

美科10GW大尺寸单晶硅智能化切片项目产能释放近80% 日产硅片约400万片
发布者: 平台运营中心 发表时间:2023-12-14 15:01:42 点击量0次
       清洗、分选,走进江苏美科10GW大尺寸单晶硅智能化切片项目现场,偌大的生产车间里每条线上仅看到1名工人,自动化生产线有序运转担纲 “主角”。据了解,项目已于近期完成设备调试,产能释放近80%,日产超薄大尺寸单晶硅智能化切片硅片约400万片。
作为专业从事太阳能级高效单晶硅片研发制造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美科股份已投产单晶硅棒、单晶硅片产能超50GW。一直以来,企业尤其注重在新产品新核心技术、资源再造高价值利用、智能制造等方面持续开展研发创新。为扩大产能适应市场需求,2023年,美科股份在扬中启动10GW大尺寸单晶硅智能化切片项目,在超薄大尺寸单晶硅智能制造领域持续发力。
       项目总投资6亿元,利用现有厂区预留空地,新增0.45公顷土地,建设一栋厂房、一间绿色循环车间,建筑面积约20000平方米。该项目新增工艺设备200台(套),其中智能化粘棒生产线1套、全自动切片机100台、智能化清洗机25台、全自动分选机25台、绿色循环系统5套、全自动精密导轮开槽机10台进口,新增就业岗位600余个。此外,为配套该项目,企业又新建2MW屋顶分布式电站,并对污水处理站进行扩容改造。
       “目前我们的产能已经释放近8成,单日硅片产能约400万片,预计本月底释放全部产能,日产能力可达500万片。该项目2024年预计全年可产出超薄大尺寸硅片12亿片,实现销售收入32亿元,利税约4.5亿元。”美科10GW大尺寸单晶硅智能化切片项目负责人徐兴海告诉记者。
(扬中日报 王萍)

单位全称:扬中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帮助说明】【免责申明】

服务热线:0511-88365880,传真:0511-88322082

单位地址:江苏省扬中市扬子西路256号

© 2014-2019 扬中市经济发展局(扬中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版权所有    苏ICP1102315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