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企业动态

爱士惟获省“双碳”创新专项立项
发布者: 平台运营中心 发表时间:2023-10-17 14:17:42 点击量0次
       近期,江苏省科技厅公示了2023年度省碳达峰碳中和科技创新专项资金(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拟立项名单,我市爱士惟新能源技术 (扬中)有限公司承担的“光伏储能变换器关键技术研发及产业化”项目位列其中。
2023年度省碳达峰碳中和科技创新专项资金按前沿基础研究、产业前瞻与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农业农村领域关键技术攻关、科技成果转化、科技应用示范、创新平台建设等六类项目组织。其中,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围绕培育壮大绿色低碳产业和促进传统产业绿色发展,聚焦钢铁、化工、光伏、风电等重点领域。

       据了解,爱士惟新能源的“光伏储能变换器关键技术研发及产业化”项目首次在量产的光伏储能变换器中使用国产功率半导体器件和数字控制芯片,降低了光伏储能变换器的成本,提高了光伏储能变换器的效率、功率密度和电网适应性。项目实施完成时,预计目标产品累计生产销售达到5.2GW,新增清洁能源发电超过110亿千瓦时,间接降低碳排放近1000万吨。今年,公司与河海大学、清华大学联合攻关的 “基于直流母线电压信息的规模化光伏储能变换器控制关键技术及工程应用”项目还荣获了2022年度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扬中日报 杨新)

单位全称:扬中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帮助说明】【免责申明】

服务热线:0511-88365880,传真:0511-88322082

单位地址:江苏省扬中市扬子西路256号

© 2014-2019 扬中市经济发展局(扬中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版权所有    苏ICP1102315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