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公共关系

建设“双型机关” 争当服务先锋
发布者: 平台运营中心 发表时间:2016-07-05 14:04:31 点击量3次

市发改经信委始终把“学习型”、“服务型”机关建设作为提升履职能力、创新服务举措的重要抓手,全力争当服务发展、服务企业的先锋。

一是调查研究谋发展。紧密对接国家、省宏观政策导向,强化事关改革发展全局重大问题的深度研究,年初排定了19个调研课题,涵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智能制造、跨境电商等经济社会发展热点领域,分阶段组织课题研究结合市委、市政府确定的港产城融合发展、绿色能源岛建设等重点课题,先后组织精干力量赴江、浙、沪等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经验做法,统筹谋划“十三五”期间创新发展路径。

二是暖企行动优服务。紧扣“政务服务提升年”,深入开展“创新型、科技型、成长型”企业培育计划,通过集中政策、资源和服务等叠加扶持,力争三年时间培育100家左右科技含量高、创新能力强、成长速度快的中小企业。运用“互联网+政务服务”模式,建立了企业网络服务平台、微信平台,完善“个性服务、政策直通”工作机制,为企业提供看得见、摸得着的个性化服务。平台运行半年来,注册企业达2500多家,访问量达到2.8万余次,办结企业诉求37件,办结率、满意率达100%,得到企业的广泛关注和欢迎,已经成为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服务品牌。

三是创新思维练内功。健全了学习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机制,丰富“每月一练”、“每月一讲”、“每月一评”内涵,完善“传帮带”制度,持续提高机关干部的政策理论水平、专业化知识。围绕部门和自身短板,剖析不足,开展专题研讨、业务培训等系列活动,明确比学赶超目标,掀起了新一轮的“头脑风暴”和思想再解放热潮 激发了全委上下团结干事、担当担责的正能量。

四是协同联动提质效。不断完善上下联动、左右协调、内外结合的协同推进机制,定期与省、市发改、经信系统汇报衔接,争取重大事项获得国家、省、市层面支持。面向基层开展重要事项集中对接活动,做好与相关部门的横向协调。建立重点任务跟踪督办反馈机制,运用信息化手段,优化工作程序,提高工作效率。运用“互联网+政务服务”模式,由“面对面”服务转变为“键对键”,优化办事流程,提高服务效率。

 

 


单位全称:扬中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帮助说明】【免责申明】

服务热线:0511-88365880,传真:0511-88322082

单位地址:江苏省扬中市扬子西路256号

© 2014-2019 扬中市经济发展局(扬中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版权所有    苏ICP1102315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