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金融服务

中行中小企业常规产品
发布者: 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镇江分行 发表时间:2016-09-26 14:57:47 点击量225次

由专业的客户经理和产品经理组成的团队,针对企业的不同特点和融资需求,量身订做个性化的融资方案。


中小企业常规产品表

品名称

产品简介

适用对象

短期贷款

中国银行为全面解决中小企业日常生产经营短期资金需求而提供的一种短期融资便利产品。

获得充裕的资金,开展更多的业务; 为企业扩大规模、拓展市场提供有力的资金支持。

固定资产贷款

中国银行为全面解决中小企业固定资产投资活动的资金需求而提供的融资产品。贷款的用途包括:基本建设贷款、技术改造贷款、科技开发贷款等。

有进行固定资产投资、扩大再生产以及项目建设需要的中小企业。

银行承兑汇票

中国银行为全面解决中小企业在日常采购中延期付款的需求而提供的授信产品,在该产品中,企业作为承兑申请人,委托中国银行作为承兑行出具银行承兑汇票,中国银行承诺在银行承兑汇票到期日对收款人或者持票人无条件支付票据金额。

具有真实贸易背景的,资金压力较大,希望通过延期支付的方式进行采购结算的中小企业。

商业汇票贴现

中国银行为全面解决中小企业在日常贸易采购中资金融通的需求而提供的融资产品。在该产品中,企业作为商业汇票的持票人在汇票到期日前,为了取得资金贴付一定利息将票据权利转让给中国银行的融资行为。目前该产品的主要种类有传统贴现、商业承兑汇票保贴、买方(协议)付息贴现、有限追索贴现、委托代理贴现等。

证明票据合法取得,具有真实贸易背景,有短期融资需求的中小企业客户。

收帐款质押融资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实施,中国人民银行制定了《应收帐款质押登记办法》之后,客户可以将未到期,且买方为中国银行认可客户的应收帐款质押给中国银行,中国银行在此基础上为客户提供一定比例的融资帮助。

采用赊账方式销售商品或提供服务,且应收帐款的买家为我行的认可客户;供应商除了应收帐款外,缺乏合格的担保品。

国内融信达

中国银行对已向中银保险有限公司、中国平安财产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大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投保国内贸易短期信用保险的国内贸易,凭卖方提供的单据、投保国内贸易短期信用保险的有关凭证、赔款转让协议等,向卖方提供的资金融通的一种国内融资产品。

采用赊账方式销售商品或提供服务时,对买方的付款能力存在顾虑;将赊账方式产生应收帐款进行投保,以获取银行的短期融资。

国内综合保理

企业将其在国内采用赊销方式进行商品交易或者提供劳务所形成的应收帐款,以协议形式转让给中国银行,由中国银行对其提供贸易融资、应收帐款管理、应收帐款催收等综合性金融服务。

与境内大型生产型企业、知名跨国公司的中国子公司及收益率较高的上市公司等具有贸易关系的中小企业。

保 函

中国银行以自身信用向另一方出具的,担保申请人或被担保人履行某种义务或责任的具有一定金额、一定期限、承担某种支付责任或经济赔偿的书面付款保证承诺。目前中国银行能提供的保函种类有投标保函、履约保函、预付款保函、质量(维修)保函、预留金(留滞金)保函、关税保付保函、即期付款保函、诉论保函、海事保函、经营租赁保函、对外劳务合作备用金保函等。

从事工程承包、劳务合作、加工贸易等业务的中小企业,希望通过银行保函来增强信用,确保履约能力。

进口押汇

中国银行为了解决进口企业在对外支付中的资金短缺问题,减少资金占压而提供的一种融资产品。在该产品中,中国银行凭有效凭证和商业单据代进口企业垫付进口款项。

已在银行办理进口开证和进口代收业务的企业;采用T/T贸易结算方式的外贸企业。

进口汇利达

中国银行为了协助中小进口企业在目前人民币升值预期下规避汇率风险,并取得一定收益而提供的一种金融产品。在该产品中,中国银行凭企业提交的保证金或人民币定期存单作为质押,为其办理进口融资对外支付,同时要求企业在中国银行办理一笔远期售汇交易,并约定到期由中国银行释放质押的保证金或人民币定期存款存单交割后归还进口融资款项。

在人民币升值趋势下,希望规避汇率风险,节约购汇成本的中小企业客户。

打包贷款

中国银行为全面解决中小出口企业资金占压所提供的装船前融资产品。在该产品中,中国银行应信用证受益人(出口企业)申请,向其发放的用于信用证项下货物采购、生产和装运的专项贷款。

中小企业客户在办理出口备货、备料、加工或采购过程中出现资金紧缺时,国外进口商虽不接受预付货款条件但是同意开立信用证。

出口融信达

中国银行对已向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以下简称中信保公司)投保出口信用保险的出口贸易,凭出口商提供的单据、投保出口信用保险的有关凭证、赔款转让协议等,向出口商提供的资金融通的一种出口融资产品。

采用信用证方式结算时,开证行资信不足;采用托收、汇款方式结算时,对进口商付款能力存在顾虑;开证行或进口商所处的国家和地区政府动荡或存在外汇管制风险。

出口押汇与贴现

出口押汇是中国银行为了帮助中小出口企业提前获得偿付,在企业发出货物并提交信用证或合同要求的单据后,凭所交单据向其提供的短期资金融通。出口贴现是中国银行保留追索权地买入已经由国外银行承兑的未到期的远期票据,为中小企业提供短期资金融资业务。

流动资金有限,依靠快速的资金周转开展业务;发货后、收款前遇到临时资金周转困难; 发货后、收款前遇到新的投资机会,且预期收益高于押汇利率。

期结售汇

中国银行与客户签订远期结售汇合同,约定将来办理结汇或售汇的外币币种、金额、汇率和期限,到期外汇收入支出发生时,即按远期结售汇合同订明的币种、金额、期限、汇率办理结汇或售汇业务。

境内机构以及国家外汇管理局批准的其他客户,有锁定汇率,规避汇率风险的需求。

核心客户财务顾问增值服务

包括IPO/企业债发行、股权质押融资、PE(投融资)、收购兼并、资产管理、盘活资产、结构化理财、期货投资、证券投资、定息收益、基金投资、境外投资理财服务、点对点资讯服务

单位全称:扬中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帮助说明】【免责申明】

服务热线:0511-88365880,传真:0511-88322082

单位地址:江苏省扬中市扬子西路256号

© 2014-2019 扬中市经济发展局(扬中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版权所有    苏ICP1102315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