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人才培训

我市举行2016年毕业生就业双选暨春季人才交流大会
发布者: 其他 发表时间:2016-01-22 17:19:09 点击量7次

    22日上午,我市2016年毕业生就业双选暨春季人才交流大会在市奥体中心顺利举行,107家单位进场招聘,为广大应聘者提供岗位需求2500多个。市长潘早云,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艾晓晖,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黄子来视察了交流会现场。市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周春林,副局长杨长秀,党委委员、就管中心主任李荣林,人才中心主任蓝厚国陪同视察并介绍相关情况。

今年,我市2016年应届毕业生共1483名,毕业生数量呈逐年下降趋势,与去年相比总人数减少6.4%。学历层次较去年有所平衡,机械机电、管理、计算机等类别的本科生数量比去年略有上升,专科毕业生也有一定数量的增加。

    据了解,今天的交流会进场招聘的单位共110家,由于经济增速放缓,岗位需求总量下降,进场单位比去年有所下降。共提供岗位需求2408个,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34.44%,总体岗位需求总量大于毕业人数,就业形势保持稳定,但结构性矛盾仍然突出。在交流会上,我市骨干企业“唱主角”,但岗位需求同比下降明显,此次进场的19家“三十强”企业提供岗位666个,同比下降17.26%,小型企业岗位需求同比略有提升,32家小型企业提供岗位655个,同比提升2.1%。此次招聘岗位需求仍集中在制造企业,工程电气、新能源、装备制造三大主导产业担当吸纳就业的重任。三产服务业企业岗位需求比去年同期相比下降幅度较小,金融和保险岗位的需求攀升。在企业列出的招聘条件中,更注重对一线操作工的招用,技术类的人才仍十分走俏。

    视察中,市长潘早云分别了解了进场企业和毕业生生源情况,并与招聘单位和应聘人员进行了亲切交流。他要求人力部门要做好服务,提高每一次人才交流会、招聘会的知晓率、参与率、协议签订率,在用人的单位和求职者之间搭建起更加有效的沟通交流平台。

 


单位全称:扬中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帮助说明】【免责申明】

服务热线:0511-88365880,传真:0511-88322082

单位地址:江苏省扬中市扬子西路256号

© 2014-2019 扬中市经济发展局(扬中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版权所有    苏ICP1102315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