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服务动态

对接长三角 融创促发展
发布者: 平台运营中心 发表时间:2018-04-03 09:56:13 点击量6630次

131上午,由我市高新区主办的“2018智慧电气产业链协同创新发展研讨会隆重举行。这场大咖云集、围绕智慧电气、能源互联主题展开的大会,无疑将在扬中电气产业引发一场地震,扬中主导产业的格局也将焕然一新。

扬中电气产业高新含金量提升

去年,扬中高新区就已经推出了双百双高”(即百家高校、百家企业)活动,深入对接双一流电气高校、学科资源,广泛开展产学研合作。目前,已与华北电力大学联合成立智能电气研究中心,与中科院光电研究所等共建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建有院士工作站5家、博士后工作站5家,国家级技术研发中心1家,国家“863计划成果转化基地1家。

今天的会议上,双百双高更进一步。扬中高新区研究生双创实践基地项目签约落地。研究生双创基地将开展科研创新”“科技创业”“社科课题等三类双创实践活动,把扬中高新企业技术发展需求,与高校课题研究落地需求相匹配,实现双方高效共赢。

扬中电气产业高新权威性提升

近年来,电气行业专利纠纷事件频发,其中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许多企业并没有知识产权意识。扬中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朱阳认为,扬中高新企业技术含量低的外界看法,正是源于本地企业不懂得走知识产权战略路线,这也导致企业属于自己的知识成果没有得到有效的保护,企业之间陷入相互模仿、学习的同质化竞争中。

今天在研讨会上,扬中高新区与国家专利导航试点工程(江苏)研究基地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此次合作将聚焦专利导航扬中高新区智能电气产业发展实验区的建设,务实开展专利导航和企业微导航,推进国家和省知识产权试点示范园区建设,在接下来的两年时间内,初步形成专利导航智能电气产业创新发展的体系,围绕重点领域完成专利微导航分析报告,并培养知识产权工程师、知识产权内审员、专利代理人、知识产权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等知识产权专业人才20 人以上,以务实合作,高水平构筑区域专利导航和知识产权保护体系。

扬中电气产业高新服务力提升

除了整合强大的外界资源为小岛高新企业提供各项技术类合作,扬中高新区还为企业主和创客们准备了多种服务平台。

目前扬中高新区正在打造一站式服务中心,通过线上平台”+“线下载体,来构筑方便快捷的企业服务新模式,线下平台现已进入装修建设,预计在4月中旬即可面向企业提供服务。届时将开放三个服务窗口:业务咨询、业务受理以及综合服务窗口,按照窗口统一受理、统一回复、接办分离、限时办结的模式,建立服务规范、考核奖励、投诉处理等工作机制,确保中心高效、规范运行。


单位全称:扬中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帮助说明】【免责申明】

服务热线:0511-88365880,传真:0511-88322082

单位地址:江苏省扬中市扬子西路256号

© 2014-2019 扬中市经济发展局(扬中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版权所有    苏ICP11023158号-2